回忆像个说书人

Chapter36

张九南脑子转的没有梅九亮快,毕竟是狗脑子,但是他不傻啊,这中间肯定是发生了什么事儿。

“你一个已婚人士,跟我们两个老爷们儿住一块儿不太好吧…”

俞远闻言,收拾物品的手一顿,情绪没有丝毫波动的说:“很快就不是了。”

张九南一下没反应过来,俞远的这句话很有歧义,比如很快就不是了到底指代的是什么?是很快就搬走了,还是很快就不是已婚人士了?可梅九亮反应过来了,眼神里带着震惊和疑问,俞总…这是要离婚?为了避免暴露过多的情绪,梅九亮低下了头,假装自己什么都没发现。

俞远第二天一早就去找张鹤伦了,李剑则是直接去了九所找张九龄。他不知道俞远调走的事情,觉得俞远能躲他,但总归要上班吧?去单位找总没问题了吧?

问题还是有的…因为找不到啊…

李剑开门见山:“我找俞远,她最近什么班儿?”

张九龄一脸茫然的看着李剑问:“俞总?我也想知道她什么班,她被调走了啊!现在不归我管,兄弟你问错人了!”

王九龙看李剑脸色不对,轻轻拿胳膊碰了碰张九龄,给他使了个眼色,他俩就给李剑请楼上所长办公室去了。主要就是八卦…啊不是,主要就是了解一下都发生什么了。

在听完了李剑说的前因后果之后,王九龙的脸上带上了同情,已婚男人真的理解他的痛楚,简直比窦娥还冤。俞总和唐诗奕还不一样,唐诗奕能把人压死,一点儿都不敢翻身,可俞远不行…而且,总觉得有一些别的原因在里面。

张九龄则是摸了摸下巴,这事儿不对,按照俞总之前的表现来说,她那么爱李剑,不可能什么都不了解的情况下就提离婚。张九龄不动声色的安慰李剑:“别担心,俞总也就是气头上那么一说,就算退一万步讲,到了民政局你们还有冷静期呢。”

李剑表示他冷静不了,他现在连媳妇儿面儿都见不到。

王九龙抿了抿嘴,“俞远调到刑警队去了,你肯定见不到她。但是她得去L市比赛,两个月以后,我记得你有行程在那边吧?时间是不是也差不多?正好俞局他们都在,还能帮你说说话。”

送走了李剑,张九龄觉得自己真是劳碌命,这俞远都不在这儿了,他还得帮她操心她的家事。

“白儿子,怎么?看见俞总和李哥这样儿,想起来自己了?”

不光俞远和李剑闹过离婚,王九龙也和唐诗奕闹过,当时也是连累到了他的搭档张九龄,要不怎么说张九龄倒霉呢。

王九龙眨了眨眼,显然不想想起来那不愉快的往事,“你还是祈祷他俩别真离了吧,不然俞总有可能为了躲李剑,直接撂挑子不干了。”

张九龄挠头,李剑也没好到哪儿去,但是,最气愤的人是叶萌。她要气死了,为了芋圆的感情,她一个肩不能扛武力值负数的,去跟倒贴女薅头发打架,芋圆可好,离开了派出所调走了也不说,还做了一个要离婚的决定,到底发生什么了啊?怎么事情就变成这样了?

叶萌上火了,脸上瞬间爆了两颗痘,她上火李赫就不高兴,虽然他离队已成定局,但他并不希望看到李剑痛苦,毕竟除了同事,他们更是朋友。

李剑没住在他和俞远的家里,而是住在了酒店,他给俞远发了信息,他说不希望俞远因为他连家都不回,如果俞远不想见他,他去住酒店,绝不出现在她面前。但消息石沉大海,没有一条回复,李剑很难受,非常难受,但时间是不会倒流的,他当初做下的决定也无法更改,即便是弥补,也注定会有裂痕。

李赫在阳台找到了吹风的李剑,递给了他一罐啤酒。

“喝点儿吧,别折磨你自己了,折腾不好看了,小心俞总不要你了。”

李剑接过啤酒,自嘲的笑了笑,单手开罐来了一口,“她已经不要我了…”

李赫靠在护栏上, 看着垂头丧气的李剑说:“这可不一定,你得让俞总看到你的诚意啊,轻言放弃那还是李剑么?”

李剑低着头,仿佛陷入了什么怪圈,“她躲着我,也不回话,明明说好了以后都不冲动冒险让我担心了,可她还是调去刑警队了,我只是…我只是状态不好不想让她担心,我不是…不是真的什么都不想告诉她,什么都瞒着她,我只是不希望她受伤,哪怕是一丁点儿流言蜚语。”

李赫好像听了什么好笑的笑话,蹲下来对李剑说:“李剑,你都快40了,俞总也29了,你当她小孩儿啊?在遇见你之前,她更危险的事儿可能都干过,身为警察这是她的职责。她从来都不是活在象牙塔里的金丝雀,你想护她周全,可我觉得她比你强大的多。你们怎么认识的,怎么在一起的,没有人比我们更了解,俞总要是不强大她根本不会把对你的感情表现出来,她都已经做好和你面对一切的准备了,你却想把她当成瓷娃娃装进盒子里,你未免小看了俞总。李剑,没谁能护着谁一世周全,你太理想国了。”

李剑垂眸:“我只是想为她好…”

李赫摇了摇头,“为她好?别自我感动了,你不好,她又怎么可能会好?你曾经对俞总说,她快乐你就快乐。她现在不快乐,所以你更难受,可是谁让她不快乐的呢?是你啊。既然你爱她,那就把她追回来,哪怕是离婚了,咱还不能复婚了吗?”

李赫的确是给李剑提供了一个新思路,俞远曾经说过,过程不好就看结果,结果不好就看过程,总有一个是看得过去的。现在他面临的这个结果,实在太次了,但是和俞远恋爱的过程还是好的,有这段美好,他还能坚持到把结果也变成好的。

李剑发的信息,俞远一条都没看到,她手机关了就没再打开过,现在改了用公务机,每天在工作群里回复几个收到,在训练场训练,白天给自己累得要死,晚上才能躺在床上和衣而卧,不然她根本睡不着,日子单调的仿佛回到了10多年前刚上大学的时候。现在的俞远,就是一个拼命三娘,除了长跑这个短板实在补不上,其他的都是顶尖儿的。比如现在,一阵砰砰砰之后,靶子拿回来,几乎弹孔都集中在了胸口和头顶的位置,让人一看就知道俞远还是很暴躁。

评论(2)
热度(10)

© 陌生的我们 | Powered by LOFTER